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邮票精品是怎样炼成的

邮票精品是怎样炼成的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8 01:03:32 浏览 278 次

       80年的猴票为什么能够涨得永恒而神采飞扬?2000年的龙版邮票为什么能够异军突起而“招蜂引蝶”?“编号”票为什么即使行情不好的时候也能够站在“高高的山岗” ?
       第一因为消耗,第二因为题材,第三因为历史。
       消耗,消耗使它们变得浑身是宝;消耗使它们变得独立鹤群而声名显赫;消耗使它们变得邮票价格更高价值更大……论量,猴票几百万,二龙票上千万,编号票上万亿,但它们无论年代远近,都表现了一种强劲的力量,这种力量使邮市向上,使邮人受益,这都是因为不断使用和销毁的结果。由此可知,消耗出精品!无论猴票、龙票,还是编号票,都没有存世量的估算,但现实确实表现出了一种稀少,物以稀为贵。这就是涨着恒涨,强者恒强的道理。
       题材是人们喜欢邮品的内因,从哲学上讲,内因是事物变化的动力。这里就不多加赘述了。现在看上去的“不顺眼”,随着研究的深入今后必将成为“珍品”,比如“错光栅”和“错片红”。“光栅”是过渡时期著名的错品,“错片红”则是关闭中国邮政局发挥邮政职责“时光隧道”的最后一扇门。重大题材和重要历史关口给了“错光栅”和“错片红”扬名的机会,就象刘翔的名出在奥运会上一样,都是世界级别的“光芒”。可见,时代造“英雄”,巧缘凿“精品”。
       造就精品原由是,消耗、题材和历史的表述,一个不能少。从上面历史表述上这一主因来看,“错光栅”和“错片红”成为精品的理由更甚于“红猴”和那些涨个不停的“家伙们”。“光栅”是祝福祖国60华诞的一个活动形式的表现方式,其消耗不可谓不大;“贺年片红”作为“爱心”的一种表达与号召,在两大节日期间发行使用,其消耗不可谓不惊人,可以说是当前邮票基本退出使用功能形势下任何邮票根本无法比拟的。从历年“贺年片”消耗与销毁90-95%的情况来看,“错片红”的存世量自然少之更少。猴票以整版引领价格之先,2000年龙则是以连版的形式穿越低迷的邮市而号令“三军”,那么消耗更加惊人的“片红”会怎样表现其珍贵的价值?整刀,“横刀立马”!威武而神奇!因为,从研究有据可查的数据中可知,B03、F05组只有3万枚和3.5万枚左右,整刀绝品的各不到50刀;精品F15只有8千枚,整刀绝品的不到20刀;珍品NO01只有4千枚,整刀绝品的不到8刀;珍品NO02只有3千枚,整刀的不到5刀。错中错“蜜蜂版和鲜花版”就更少了,是“错片红”珍品中的极品。
       如此而知,“错光栅”“错片红”作为特定历史条件下的产物,不仅错在题材重大的邮品本身,还因为消耗惊人存世量稀少,更重要的是参与见证了历史的变革,自然会成为中国邮政史上独一无二的精品。
       相关藏品推荐:T70-82年(狗)大版    1974-1982年册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