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十月邮票市场概述

十月邮票市场概述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8 01:03:32 浏览 173 次

       “十一”长假期间,由于邮市回升令今年秋季行情步入佳境,集邮大军逐渐壮大。从一个月来的市场表现来看,经过9月中下旬的调整后,各类邮品纷纷走强,致使10月份邮市形成了老邮和新邮价格齐涨、热点板块与冷门板块同舞、邮票同钱币共荣的局面,反映出市场牛市格局有整体化发展的趋势。在邮市中,主流板块均有热点出现,其中弱势品种的补涨是其主要看点。
       “老邮”强势再现以JT票为主的“老邮”板块,从9月下旬开始即有资金重新入市的迹象,到10月份交易明显活跃,尤其是JT早期小型张一马当先。如“奔马”、“齐白石”、“簪花仕女图”、“西厢记”和“科学大会”小型(全)张分别攀升至3850元、2200元、940元、760元和3800元。
        而JT中后期小型张也出现价值回归,且涨幅明显大于早期品种。到10月末,“水浒(1)”、“三国演义(1)”、“孔子”、“梅花”和“兰花”小型张分别上涨到115元、120元、30元、200元和70元;“盼盼”和“红菩萨”小型张则双双扬升至68元和65元;而“编钟”、“大龙”、“杜鹃花”和“木兰”
        小型张也分别升至29元、34.5元、33元和44元,向上突破趋势若隐若现。
        生肖票全线走强生肖票仍然是市场主流热点板块,尤其是第一轮生肖票在10月份全线飘红。其中“庚申猴”邮票创出9500元新高,“辛酉鸡”邮票也升至160元历史高位,而“庚申猴”和“辛酉鸡”全张票更是走高至110万元和3万元附近。如此,“癸亥猪”、“乙丑牛”、“丁卯兔”和“庚午马”全张票分别上涨至7900元、490元、320元和350元。
        此外,第三轮生肖版张成交量剧增,尤其是赠送小版张表现活跃,不过价格变化不大。如“甲申猴”、“丙戌狗”、“戊子鼠”、“己丑牛”和“庚寅虎”分别维持在30元、19.5元、10.5元、15.5元和12元。
        小版张热点频现小版张在国庆长假期间成交量放大,价格再度上扬,且2003─2004年小版张依然热点不断。到10月底,2003年发行的“清真寺”、“飞机发明”、“杨柳青”、“古桥”和“图书艺术”小版张也分别扬升至60元、90元、41元、490元和59元;2004年发行的“中国名亭”、“国旗国徽”、“城市建筑”和“隶书”小版张则分别走高到57元、47元、75元和42元。
        而近两年发行的小版张则继续调整。如“珠江风韵”、“行书”和“昆曲”分别微挫到10.3元、47元和23.5元,新发行的“梅兰竹菊”小版张从45元下滑到36元。
        邮资封片买气上升邮市上的另外一个热点板块———纪念邮资封片继续处于上台阶状态。从价格看,低价品种价值中枢已从9月初的1元上扬到1.2元。而热点品种成交更加活跃,如“民革60年”、“农工民主党”和“对外援助”纪念邮资封价格分别扬升到14元、3.5元和4元附近;“光明日报”、“攀岩”、“苏州大学”、“物理研究院”和“小岗村”纪念邮资片分别走高到6.8元、3元、3元、17元和11元;而10月初面世的“中国馆日”纪念邮资片价格升至4元附近。
        点评从10月份的邮市变化来看,整个市场已形成大涨小跌、热点扩散、成交活跃的局面。随着买气不断增强,市场热点波及范围明显增大,且品种不仅涵盖市场上各类邮票板块,同样也波及到封片等板块上,显示行情有向大级别方向继续发展的趋势。总之,今年秋季行情显露出近年来少有的强势攀升格局。
        需要引起投资者关注的是,目前邮市行情主要以震荡上扬为主,其中低价品种呈现补涨行情,而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则会小幅上行。从整体来看,如此状态呈现出复苏期后期的主要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