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邮票品相的几种分类标准

邮票品相的几种分类标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5 09:11:35 浏览 302 次

  现在许多邮迷都把邮票品相的好坏进行了一个分类,而这些分类的标准则是根据上面我所提到新票和旧票的评定方法来进行划分,邮票的品相一般分为以下几类:

  极优品:邮票完好如新,图案端正,齿孔完整,票面光洁,无污损、折痕、揭薄、破裂、缺角现象。新票背胶平整无损,旧票所盖邮戳清淡,字迹清楚且销印部位极少。

  最上品:邮票无破损,票面洁净,齿孔完整。新票面胶无脱落,旧票所盖邮戳部位胶面平整。

  上品:邮票无破损,票面整洁,齿孔完整。新票为原胶,旧票邮戳清淡,图案未受邮戳影响。

  次上品:邮票图案不居中,有偏上、偏左、偏右或倾斜现象,票面稍有微皱,齿孔略有短缺,票背无揭薄现象。新票前面有胶水纸痕迹,旧票邮戳虽重,但面积不大。

  中品:邮票本身完好,图案不居中,票面欠整洁,齿孔欠完整。旧票邮戳欠清晰。

  下品:邮票图案不居中,的揭薄、折痕及齿孔残缺现象。旧票邮戳销印部位过多,墨迹严重破坏了票面的整洁。

  劣品:邮票破损、揭薄、缺齿、折痕、变色。旧票所盖邮戳面积过大,墨迹过浓,字迹模糊。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