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如何辨别邮票的收藏价值

如何辨别邮票的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5 09:11:34 浏览 271 次

作为一名邮票收藏爱好者来讲,如果你买了一套邮票,你发现这套邮票许多年以后的价格和你买的时候差不多,这些就是不值得收藏的邮票。相反的,如果它的价格在许多年以后翻了几十倍甚至几百倍的时候,这套邮票就成了值得收藏的精品了。

如何才能衡量哪些邮票是值得收藏的精品,而哪些是不值得收藏的呢?我在这里就来把我的观念和大家分享一下,掌握邮票有没有收藏价值的关键有三点:

第二点,就是要知道你所收藏邮票的历史,文化以及年代了。年代越久远越值的珍藏,就象古董一样,其次就要看它有没有什么历史意义和文化价值。象这样的邮票便被称之为珍邮,珍邮的概念就是在邮政历史上有重大意义的邮票。

第三点,就是要看你所收藏邮票是不是错体票,错体票并不是假邮票,它只是在印刷的环节上出现了一些少许的偏差,让它与同样的邮票产生了图案或者别的方面的差别。但是这种邮票会不会增值还要取决于这些错票会不会全部被收回,一旦全部被收回并销毁,那些遗漏的便成了邮票珍品,并且会快速升值。错体票的概念就是由于设计的差错,造成图案、文字等错误并经邮局售出的邮票。

当然上述并不代表所有值得收藏的邮票都在这三种里面。因为集邮是一种爱好,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兴趣来购买不同的邮票,因为不管什么样的邮票都有它的收藏价值。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