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银纪念币收藏价值巨大,投资需考虑发行量和题材

金银纪念币收藏价值巨大,投资需考虑发行量和题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1 06:55:00 浏览 193 次

中国著名收藏家、鉴赏家丁昌


现代社会,金银纪念币不仅仅是国家的一种法定货币,更多的是演变成了一种艺术品收藏品,或者是一种投资品。那么,金银纪念币的收藏价值真的有那么大吗?中国著名收藏家、鉴赏家丁昌在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金银币由国家权威机构发行,材质属于贵金属,题材设计也很严谨,收藏价值非常大。


丁昌认为金银币的收藏价值非常大,他解释,“第一,金银纪念币由国家的权威机构——中国人民银行来发行,很正规。第二,它的整个材质属于贵金属,有金币和银币;此外,它的评审也很严格,整个题材的设计也很严谨,一般由国家著名的设计师来设计。”


对于如何去选择收藏金银币,丁昌也给了几点建议,“首先,是要考虑金银币的发行量,因为从任何收藏品来说的话,都是以物以稀为贵,发行量越少收藏价值也最大。其次,跟题材也有关系,比如像十二生肖、熊猫、佛像、观音,还有一些中国文化类的、人物类的,都是比较受欢迎的。”


丁昌也提醒,搞投资,炒股票,炒房产,炒邮票等,都是有风险的。投资者要保持一个很好的心态,在选择投资的时候,要选一些设计好一点的,题材好一点的,由名家来设计的,这样保值空间就会更大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