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关于第三套人民币“背绿一角”:如何辨别错假币和真币

关于第三套人民币“背绿一角”:如何辨别错假币和真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1 06:54:59 浏览 445 次

背绿一角错版币



背绿壹角第三套人民币中发行量最少、发行时间最短、存世量最少的壹角币,由于发行、流通的时间短加之数量不大现在水印的“蝴蝶版”在市场上已成为非常少见的品种,配齐大全套必不可少,在京、津等地藏市中该币中水印的挺版币匮乏市价飙升。


“背绿水印”壹角又可称为“水印蝴蝶版”壹角券,它是第三套人民币的一个券种,于1962年印刷。当年“背绿水印”壹角券发行不久,人们就发现它的背面绿颜色与第三套人民币墨绿色贰角券颜色相似,在流通使用中容易混淆出错。

背绿一角



于是,人民银行于1967年12月15日调整了该券背面颜色,即改墨绿色为棕色后重新发行,也就是目前集币市场最常见的普通版第三套人民币壹角券,在棕色壹角券发行的同时,银行对这类“背绿壹角”采取了只收不付的措施,于是“背绿”壹角券就成了提前退出流通领域的券种,因“背绿壹角”实际流通时间很短暂,故它的存世量很少。 


背绿一角因生产厂家不同,使用纸张不同,分背绿水印壹角和背绿无水印壹角。而背绿无水印壹角又有二种,一种是A字暗记下有"人"字,一种没"人"字。而这张背绿无水印壹角,隶属第三套人民币背绿壹角A字暗记下无"人"字,罗马冠字号129组(关门号),号码为:lX l ll 3710062,这张背绿无水印壹角背面G字、H字明显出现上下两个红、绿G字、H字,属错版币。

  

背绿一角字母


严女士得知一张背绿壹角错版,该人民币隶属第三套人民币。严女士手中的这张错版币壹角背面G字、H字明显出现上下两个红、绿G字、H字,属错版币。在背绿壹角人民币非常稀有的前提下,又是只有千万分之一的概率才会出现的错版币,确实极其珍贵,值得爱好者收藏。人民币错币市场流量小,印刷品少,所以人民币错币的收藏价值还是很高的。


众所周知,印刷错误的背绿一角人民币是不可以在市场流通的,这更加体现了人民币错币的珍贵性。有投资人士认为对人民币错币的投资,要好过对股票和债券的投资,其风险更小。而近年人民币错币为普通老百姓和业界人士所认知,大家蜂拥而至,竞相购买,已然掀起了人民币错币收藏的狂潮。


背绿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