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2015年“背绿水印”一角价格疯涨——引起观众们注意

2015年“背绿水印”一角价格疯涨——引起观众们注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1 06:55:16 浏览 282 次

背绿一角图片



2015年背绿水印一角价格疯涨 


据了解,背绿水印一角是我国发行的壹角卷中的一种,因其背面的墨绿色菊花图案和印制有五星水印而得名。


该币后因背面颜色与当时流通的贰角纸币背面颜色相近,容易引起混淆,遂被人民银行于发行一年后收回。


这也使得背绿水印一角成为第三套人民币中发行量最少、发行时间最短、存世量最少的"币王"。 


刘先生表示:


“存世稀少正是推高背绿水印一角价格的主要原因,它的真品数量相当有限,有的省全省都不超过10张。” 

    

爱好者们都很清楚,三套币的升值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这些年来其价值一直都在很平稳地上涨。因此,此次热门品种价格的猛涨,也同样有受到热钱炒作的影响。

 

孙先生表示:


“浙江、福建等沿海一带以及山西等地的有钱人,赚到钱不会让钱停下来,于是他们就把目光放到了收藏市场,投资钱币、字画等,在这种情况下,存世稀少的背绿水印一角当然备受投资者关注。


背绿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