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纪念钞可存银行,台州18家银行能办理相关业务

航天纪念钞可存银行,台州18家银行能办理相关业务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1 06:55:24 浏览 350 次

航天纪念币



记者在名单中看到,全市可办理中国航天纪念钞交存款业务的共有18家银行网点,各个县(市、区)均有分布,其中台州市区有6家。


记者随后联系了可办理该业务的工商银行黄岩支行营业部网点,该行一工作人员说,这项业务其实早在去年航天纪念钞发行后便已展开。“但前来咨询办理的市民不多。按照要求,航天纪念钞与航天纪念币在该行均可按1比1面额进行存兑,既可以存到市民个人名下账户,也可以兑换等额普通人民币。”


据了解,航天纪念钞遭遇如此尴尬境地,最终原因还是因其发行量太大,导致升值空间有限所致。“航天纪念钞发行量达到3亿张,大大影响了升值潜力。”记者采访的收藏界人士表示,当时每人最多可换10张航天纪念钞和3枚航天纪念币,不少参与兑换的市民几乎用尽了个人最大兑换量,很多还是一家几口齐出动,“因此,建议持有量过多的市民,在出掉一部分后,也可以适当收藏一部分,毕竟是国内首张航天题材纪念钞,还是具有一定的观赏性和纪念价值。”


去年11月,国内首张以航天为题材的纪念钞和纪念币甫一问世,便引发市民排队抢购的热潮。据了解,面值10元的航天纪念币在我市一共发行40万枚,而面值100元的航天纪念钞则发行了120万张。虽然数量可观,但在预约当天,便被抢购一空,盛况令人咋舌。


市区网点


工商银行台州市分行营业部


台州市经济开发区市府大道609号


工商银行黄岩支行营业部


黄岩区青年东路122号


工商银行路桥支行营业部


路桥区西路桥大道150号


中国银行台州市分行营业部


椒江区解放南路281号


中国银行黄岩支行营业部


黄岩区横街东路2号


中国银行路桥支行营业部


路桥区南官大道39-53号



航天纪念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