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近日航天钞崩盘,对待航天纪念钞需要理性

近日航天钞崩盘,对待航天纪念钞需要理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1 06:55:42 浏览 171 次

航天纪念钞


最近几天,航天钞“崩盘”的消息铺天盖地。面值100元的航天钞,最高时被炒到近200元,现如今在收藏市场的报价已接近面值。暴涨曾让不少人“发疯”,大胆出售囤积;暴跌又让不少人抓狂,准备含泪割肉。加上航天钞采用防伪技术不同于普通人民币,其无法通过验钞机,存不进ATM机,市场流通时不被认可等不利因素的集体爆发,令市场对其整体看衰。


早在航天钞发行之初,本栏目鉴定专家已提醒收藏者:鉴于航天钞的巨大发行量,对其市场行情不应盲目乐观。栏目组鉴定专家当时的冷眼旁观是有着充分考虑的,是综合了以往多套纪念钞发行规律和航天钞巨大发行量的。


航天钞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第四套纪念钞,也是首套以航天为题材的纪念钞。之前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三套纪念钞,分别是1999年发行的面值为50元的“建国50周年纪念钞”(简称建国钞)、2000年发行的面值为100元的“迎接新世纪纪念钞”(简称龙钞)和2008年发行的面值为10元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简称奥运钞)。而这前三套纪念钞,几乎都经历了暴涨和暴跌的过程。


航天纪念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