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纪念币收藏有门道:切记不要盲目跟风

航天纪念币收藏有门道:切记不要盲目跟风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1 06:55:41 浏览 234 次


航天纪念币


龙岗纪念币制作厂家德鑫昌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种徽章胸章;纪念章纪念币;奖章奖牌勋章;袖扣领带夹;钥匙扣;办公摆设品;书签拆信刀;纪念盘奖盘;奖杯;金属模型;筹码游戏币代币;金属挂件;开瓶器;镂空片;标牌等等各类压铸工艺品;冲压(液压)工艺品;腐蚀工艺品制造。近段时间,银行发行了不少纪念币,比如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还有航天纪念币等,受到了不少人的追捧。很多人对这种纪念币都非常热衷,觉得不仅能留作纪念,而且还有收藏升值作用。那事实是否如此呢?如果用作收藏升值的话,我们又应该注意些什么呢?记者为此进行了采访。


纪念币是一个国家为纪念国际或本国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而发行的一种法定货币,质量一般为精制,限量发行,可分为普通纪念币和贵金属纪念币两种。


“普通纪念币就是和我们的市面上的纸质人民币一样,都是可以流通的。一元的纪念币和一元普通钱币都是等值的。贵金属纪念币因为材质的不同,所以面额只是象征性的货币符号,并不表明它的真实价值。”上海银行奉化支行理财经理李慧婷告诉记者,我国就发行过不少纪念币,比如前段时间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还有这两天的航天纪念币。这些纪念币一经发行,就受到了不少人的追捧,我们常常能看到市民排队兑换纪念币的现象。


很多市民觉得,这纪念币不仅有纪念意义,还有升值功能,可以用作投资。那么事实果真如此吗?银行相关专家告诉记者,由于纪念币的发行量有限,确实存在一定的收藏价值,也确实有一定的升值空间,但是这升值空间的大小却有一定限制。

航天纪念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