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收藏纪念币要注意防备李鬼

收藏纪念币要注意防备李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1 06:55:50 浏览 153 次

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反映,最近有不法分子向市民推销假冒的金银纪念币,试图诈骗钱财,提醒市民小心上当。

家住城北的市民曹大爷一直爱好收藏,日前,他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一名女子自称是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她告诉曹大爷,因他是该银行的客 户,目前有一套金银纪念币很有收藏价值,现在购买只需2000元,而且预计几个月后会上涨好几倍,因此特别建议他购买。

听闻,曹大爷颇感兴趣,但仔细一 想,又觉得奇怪,于是他要求对方先拍一些纪念币的照片发过来,并提供相关鉴定证书。结果,对方有些支支吾吾,并没有提供相关资料和证明,而且表示这套纪念币的数量有限,让曹大爷尽快购买。听对方说话的口气有些不耐烦,曹大爷越发觉得蹊跷,并立即挂了电话。随后,他又致电中国银行客服咨询,结果得知,方才的 纪念币推销电话实则是个骗局。

“最近这类贵金属纪念币收藏骗局有抬头的趋势,其实,这些纪念币都是假的,没有一点含金量,市民一定要谨慎对待。”对此,民警提醒,市民接到类似电话千万不可轻信,收藏购买这些贵金属纪念币或金银章,最好通过正规渠道,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