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给大家写一点有关收集古钱币的方法和观点

给大家写一点有关收集古钱币的方法和观点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1 06:56:00 浏览 201 次

给平台的钱币初学者写一点对收集古钱币的方法和观点。首先刚开始玩的时候,不要老想着古钱币的价值。中国古钱币经历好几千年,种类繁多,初学者最好能找到自己的喜欢的类型,或是某个朝代,怀着喜欢的目的,慢慢研究,慢慢收集。

一开始不要接触太贵的钱币,要把钱币收集当成一种爱好。放好心态,不要老抱着捡漏的心理。建议最好从几元、几十元的钱币开始收藏,例如:北宋廋金体的崇宁钱,大观钱,字体优美,也有很多版别,值得初学者去学习。

说说我自己,我是上学的时候,受同学的影响开始接触古钱币的,刚开始也是总想着捡到漏,每个星期六,日必去古钱币市场,因为老抱着捡漏的念头刚开始买了不少假高档币。买钱币也没个目标,那时候钱币资料也很少,见到没见过就买。把很多普通钱用几倍价钱买回来了。后来在市场认识了一个不错的泉友,熟悉之后他告诉我我买的很多都是普通和假币。给我传授了很多有用的经验,说到这其实在刚开始收集钱币的时候多认识一些钱币爱好者是很有必要的,可以避免走很多弯路。

买假币交学费是每个藏友都有的经历。如何避免买到假货呢,最好的办法是提高自己的鉴别水平,但这不是短时间的事情,另一个办法就是找有信誉的藏友去买。总的来说爱好是基础,经济价值是附加乐趣。随手写的。语句不通的请谅解。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这个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