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1986全套长城币上涨十几万倍,你知道了吗

1986全套长城币上涨十几万倍,你知道了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1 06:56:19 浏览 306 次

如果现在你手头有1角、2角、5毛、1元等长城硬币,那么你可是要保存好了,也许在未来他就能为你带来更加多的利益呢。硬币收藏一直都有一定的诱惑性,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硬币收藏门槛极低,虽然硬币收藏的升值速度并不比其它收藏品升值速度要快,但是如果收藏到有升值潜力的硬币,那么也就代表着有源源不断的利益。

为弥补纸币的不足,我国从1980年开始尝试发行硬币辅币——“长城币”。但发行时间非常短暂,仅有7年时间。长城币是当代中国流通硬币与流通纪念币的开山鼻祖,可称之为试机币。长城币包括:1角,2角,5角,1元四种面值。7年之后,鲜在市面上现身的长城币成了收藏家手中的“珍品”。

长城硬币发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分为多个年代进行发行,而关于它发行量比较大有1980年的硬币,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达到数百元的位置了,而最有升值空间的可谓是1986年的长城币,目前的市场价格在20万元左右,涨幅是非常快速的。

而之所以1986年的长城币能有如此之高的涨幅,这也是因为它的发行量是最少,所谓物以稀为贵,这就决定了它的收藏价值了。从1980年至1986年,我国共生产了7套长城流通硬币。除了1980年、1981年、1985年曾大批生产外,其他年份的长城流通硬币生产量不大,1986年以后就停止生产了。

1986年的1元长城硬币最大的特别之处是它的图案较为精美,背面为万里长城,也被称之为长城套币,作为长城币王在市面上是极其稀缺的,发行量也是极少的,为了进行国际交流作为礼品赠送他国,这套硬币在发行之后就非常少出现在国内了,所以当前国内的存世量是极少的,这也就决定了他的收藏价值。

而如果我们从长城硬币发行史上面去了解的话,那么我们会发现,原来当前值钱的硬币他们都有同样的共性,那就是他们的发行量是稀缺的,而且存世量也是非常少的,如着名的五大天王硬币正是如此。

硬币中,价格最高的要数1元长城硬币,它从1980年开始到1986年结束,共发行了7年,1982、1984、1986年这三年的长城币发行量很少,特别是1986年1元长城币更少,市场成交价格已经达到了12万元,而且有钱也很难买到。另外,过去的硬币都是分币,没有角币。而长城套币中有3枚是角币,这是新中国硬币面值上的一次创新。尤其是其中的2角面额的硬币,是迄今为止我国发行的唯一一枚2角面值的硬辅币,可以说也是意义非凡。

然而市场上出现的所谓“稀有硬币”,很多都是用各种方法“做”出来的,也就是造假。稀有硬币很容易造假,市面上86年长城纪念币10套可能有9套都是假的,作假需要的技术很简单,当时的硬币都是铅制币,用专业的刀具把1988年改成1986年并不难。“五大天王”也很容易有赝品,比如,将1984年1分修改成1981年1分。由于硬币没有太多的防伪手段,如果购买时不使用高倍放大镜仔细观察,恐怕资深藏家也容易看“走眼”,很难辨别出这些硬币是不是经过修整,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