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云南老人被“高价回收金银币”诈骗:黑心商人!

云南老人被“高价回收金银币”诈骗:黑心商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1 06:56:27 浏览 250 次

云南腾冲市曲石镇的明大爷日前就被飞来的“馅饼”一下“砸”进了眩晕状态,不停地往别人卡里打钱,拉都拉不住,多亏民警及时介入,才保住了明大爷的家底。

3月24日,15时许,曲石派出所接到明女士报警:“我爸现在在信用社,非要给骗子打钱,你们快来劝一下”。民警了解得知,3月下旬以来,有个外地号码联系上了明大爷,说得知其收藏有大量金条、金银币、纪念章,欲以高出市场价5-6倍的价格上门进行回收!“高价”、“上门回收”,这样的好事一下让明大爷进入了眩晕状态,在对方电话指引下,先后给对方汇款两次,一次300元是“服务费”、又一次600元是“信用保证金”,现在又准备再汇10000元的保证金;

民警到场后,70多岁的明大爷仍坚信这是自己发财的好机会,反而让民警劝女儿要相信自己。经民警反复劝说,总算把他先带回了家。

摆弄着老人花大价钱通过电视购物买来的“金质”毛主席纪念章、“金条”、“金碗”等各种“珍宝”;查看着配套而来的各种收藏证书,听着大爷口中动辄数万的收益,民警也是醉了。

民警一面耐心教大爷辨假识真,一面从网上收集相关被骗案例给大爷借鉴,可大爷还是心存怀疑:那么大笔钱,万一是真的呢?为消除老人的侥幸心理,民警找到了年前被类似手段诈骗万余元的赵大爷,说明情况后,赵大爷通过电话给明大爷上起了课,到底是“过来人”,一番详谈,加上民警的“助攻”,这才使明大爷相信,自己的这一万块钱真差点跑进了骗子的腰包。

警方提示,市民在接到陌生号码来电和短信不要轻易相信,更不要听从对方的指示操作ATM机或网银转账。只要听到有“保证金”、“补贴”“转账”、“借款”“安全账户”等字眼,基本上就可以肯定是骗子的把戏,要马上挂断电话。凡是不明身份的人让你进行转账或告知其银行卡账号密码以及手机验证码等行为,切勿相信。如果不小心受骗,请及时拨打110。同时,大家还要保护好个人信息,防止泄密。更多以精彩内容请关注钱币(),有营养的文章,或扫一扫加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