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新版5英镑塑料钞9月13日发行,纸钞将于明年停止流通

新版5英镑塑料钞9月13日发行,纸钞将于明年停止流通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1 06:56:41 浏览 691 次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在当地时间6月2日公布,该行已印制4.4亿张的5英镑塑料钞票,计划将于9月13日正式对外发行。

英格兰银行介绍,此次将5英镑钞票改为使用塑料钞,用英国央行行长的话就是“它是强大的,使得它更持久,更环保”,是为了延长钞票的使用寿命,其寿命是纸币的2.5倍,同时也能保证环保与减少钞票的污损,使得钞票更干净整洁。同时塑料钞大大增加了英镑的防伪性能,虽然英国央行统计出2015年当中,约有0.0075%的钞票被发现是伪钞,英镑的假票率极低,但该行仍然为了领先犯罪分子而推出塑料钞以打击假币。

同时,5英镑最大的改进在于背面的图案不再是伊莉莎白·弗赖伊,而是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撰文解释道:温斯顿·丘吉尔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政治家之一,也是唯一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的首相。正如他自己所说,“一个国家若是忘记过去就没有未来(nation that forgets its past has no future)”英镑是英国的集体记忆,并且新版英镑就像丘吉尔一样,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目前流通当中的纸质5英镑钞票)

英国央行还说明到,原有的5英镑纸币将会在明年5月起停止流通,届时所有商户将拒绝接纳纸质的5英镑。而绘有简·奥斯汀的新版10英磅塑料钞预计于2017年中期推出,而新版20英磅也将采用塑料钞,预计到2020年发行。同时该行尚未决定是否或何时会推出一个新版50英镑的钞票,也尚未决定是否对新版50英镑采用纸质或是改用塑料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