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注意:今天要兑换二轮猴币了,有哪些需要留意?

注意:今天要兑换二轮猴币了,有哪些需要留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1 06:56:39 浏览 224 次

今天全国开始开放第二轮猴年纪念币的预约兑换工作。为了方便大家顺利的兑换猴年纪念币,小编在这里给大家罗列一些问题,并给予解答,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问:兑换要求使用二代身份证兑换,那么是否可以使用户口本或护照兑换?

答:虽然各银行的政策都是要求使用身份证,但由于实际执行的各网点的要求不同,有些地方的银行对证件要求不是很严格,只要真实证件的号码正确即可,因此有些地方户口本可用,尤其是使用小孩身份预约的。而如果你用护照预约的话,根据之前的情况来看,也有使用护照预约并成功兑换的记录。

问:本人来不了,可以让别人代领纪念币吗?

答:可以,带好预约者的身份证件即可。

问:快要兑换了,现在还能预约猴币吗?

答:第二批猴币早在今年1月30日截止最后的预约,也就是说现在已无法参与预约。

问:过年前的预约没有预约到,那是不是意味着无法兑换了?

答:根据央行的时间表,在预约兑换期接受后,银行将组织把剩余的纪念币统一在6月27日进行现场排队兑换,具体现场兑换的网点需到时才公布。同时建议大家如果需要排队兑换就要尽早前往,否则会因为晚去而全部兑完。

问:本省纪念币没有了,外省还有,是不是可以跨省兑换?

答:当然可以,兑换本身也没有限制身份证上地址必须去原籍地兑换,因此只要你能到达的地方就能参与兑换。如果有预约,那么直接在规定时间携带身份证兑换即可,如果没有预约,只要你能到达当地兑换网点,也能携带身份证参与现场兑换。

问:我忘了我预约在哪个网点兑换了,是不是可以到任何网点兑换?如果不能该如何查询?

答:为了分散人流,因此必须到你之前预约的银行网点进行兑换。如果你忘记了在哪家网点,可以到相应网站查询。

中国银行:https://cmcoins.boc.cn/BOC15_CoinSeller_M/welcome.html

建设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