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纪念国王登基70周年——泰国发行70泰铢纪念钞

纪念国王登基70周年——泰国发行70泰铢纪念钞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3 07:45:55 浏览 203 次

泰国央行于当地时间5月30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将于6月9日发行面值为70泰铢的纪念钞,纪念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登基70周年。这是继十年前泰国发行登基60年纪念钞后再度发行同主题纪念钞,同时也是泰国再度发行非逢五逢十面额的纪念钞。

据悉,该纪念钞采用竖版设计,票幅为89×162毫米,钞票的正面是作为泰国武装部队的最高统帅的国王普密蓬·阿杜德身着国王制服的全身肖像,其后有其国王宝座,普密蓬还佩戴特技骑士大绶带(特级)。纪念钞背面则是普密蓬年轻的肖像,描绘了其抱着胜利之剑,在曼谷大皇宫内宫殿的画面。

据悉,泰国央行共发行2000万张纪念钞,虽其面值为70泰铢,但官方将会搭配装帧册以100泰铢的价格进行出售。根据官方的安排,到6月9日发行日,泰国政府储蓄银行,农业银行和农业合作社,政府住房银行和泰国伊斯兰银行等商业银行将承担纪念钞的销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