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奥运纪念钞将大家同一升值的梦想实现了

奥运纪念钞将大家同一升值的梦想实现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3 07:53:10 浏览 276 次

我家大门常打开 开放怀抱等你,拥抱过就有了默契 你会爱上这里,北京欢迎你,为你开天辟地……”这是2008年,以奥运为主题的一首歌曲。可以说在2001年7月13那天,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在莫斯科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时候,全国人民都沸腾了,对于中国来说能够申奥成功是一件多么让人振奋人心的事儿。

奥运10元纪念钞纪念钞是为了纪念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人民银行为此共发行了三种纪念钞,分别是人民币纪念钞,香港纪念钞和澳门纪念钞。2008年7月,北京第一枚奥运纪念钞——人民币版本纪念钞诞生。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面额为10元,主色调为蓝绿色,票幅长148.5毫米,宽72.0毫米。

奥运10元纪念钞特色

人民币纪念钞正面主景图案为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其上方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图案,背景为天坛图案。纪念钞背面主景图案为古希腊雕塑“掷铁饼者”、运动员群像图案及“2008”字样。主景图案下方为年号“2008”及行长印章。

关于奥运10元纪念钞市场行情及价格,据悉该纪念钞一上市就引发全国各地的抢购热潮,价格持续攀升不落,远远火过同时期的其他类型奥运纪念品,令世界藏家疯狂不已,目前价格也就一直维持在39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