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波兰预计于明年2月发行全新500兹罗提面额纸币

波兰预计于明年2月发行全新500兹罗提面额纸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3 07:53:10 浏览 229 次

根据当地2016年6月6日波兰国家银行发布的新闻稿,该行计划2017年2月发行新版500兹罗提纸币

根据波兰央行发布的新版500波兰兹罗提视频来看,该纸币采用扬三世(约翰·伯斯基)的肖像,从而与其他目前流通的波兰兹罗提保持一致的主题“波兰的君主”。

据悉,新的500兹罗提由安杰·海德里希(Andrzej Heidrich)设计,这位设计师同时也负责了该系列其他所有纸币的设计。

事实上,波兰从1995年发行新币进行抑制通货膨胀的货币改革时就曾计划发行500面额的钞票,但因为种种原因仅仅只有图稿票样,并没有实物,使得目前波兰纸币最大面额为200兹罗提。而此次波兰央行引入这种大面额钞票,旨在削减成本和精简的经济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