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翻箱倒柜找一找:家里有这十元钱,你就发了

翻箱倒柜找一找:家里有这十元钱,你就发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3 07:53:09 浏览 179 次

现在我们看到的无论是各国的纸币都是有着不同的色彩,中国发行的纸币更是色彩多样,然而在纸币发行的历史上,有一种黑白颜色的特殊的纸币的存在,这就是1955年发行的我国第二套人民币,其中价值最高的是10元人民币,称之为“大黑十”。

仔细观察黑十元纸币纸币,我们可以发现很多有意思的地方。它整体呈现黑白两色。感觉就像用一般的打印机打印的一样,纸张的质量也不是很好,跟现在的人民币简直没法比。正面主题图像是一男一女的工人和农民。背面没什么特殊,就是花型图案和国徽。整体给人很平凡的的感觉。但还是有它的特点的,像左边的留白比较大,正面的左边也有国徽的水印等。

? 就是这样一个看似不太华丽的第二套黑十元纸币纸币,却如它那黑黑的颜色一样是纸币收藏界的一匹黑马,收藏价格往往在几十万以上,还有大大增值的趋势,可以说是当时发行的第二套人民币中的当之无愧的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