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拖拉机1元”受藏友青睐

第三套人民币“拖拉机1元”受藏友青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3 07:53:09 浏览 247 次

说到人民币收藏市场中的常胜将军,那就非第三套人民币1元莫属了,其行情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中价格下跌的时候非常少,让人不得不多关注的钱币之一。


第三套人民币1元分量十足

从记者多年走访人民币收藏市场收集回来的信息来看,第三套人人民币在价值上可以说是保值的,而第三套人民币1元不仅仅是保值,还是升值的优质藏品。第三套人民币是一套充满了历史味道的人民币收藏品,不管是从投资价值来看还是从收藏价值角度来分析,其价值都非常有分量,第三套人民币1元则是这套人民币中的最受欢迎之一的券别,所以其价值就不用说都是十分有分量的了。


为何能稳扎脚跟

究竟第三套人民币1元有什么魅力其价格竟然能一路走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第三套人民币1元发行与1962年,但是经过了31年的流通时间就宣布正式退出流通市场了,其流通使用时间没有第三套人民币的总流通时间38年那么久。虽然没有38年,但是它依然见证我国发展史上的两个时期,交接的时期和发展的时期。从我国经过一穷二白之后的起步期到改革开放,见证了我国是如何一步一个脚印走过艰难时期的,再到改革开放前20年的时间,见证了我国是如何在经济领域和政治领域屡创佳绩,是我国经济腾飞时期和发展时期的见证者。

虽然第三套人民币1元是经历我国腾飞的阶段,但是它同样经历我国历史上最黑暗的时代,即文化大革命和大跃进时代,不过同样也经历了历史上最光明的时代改革开放,如果没有那个光明的改革开放时期,可能也不会这么早就退出流通市场。在某种意义上第三套人民币1元可以说是我国历史的载体,将我们的文化传递给了下一代,并让它一直发扬光大下去。


近年来价格涨幅高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截止2012年,一刀的三罗第三套人民币1元的价格大概去到了两千元,涨幅早已超越了以前。以前虽然也是涨,但是都是处于比较缓慢的涨势,没有现在这么高,用折线图来分析的话,以前是一条相对不是很陡的直线,而自从2000年之后其价格走势就趋向比较陡峭了,在今年的走势更是令人不敢置信。

专家称,主要是由于市场的推动,现在人民币投资已经逐渐被人所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都投身到这个行业当中,人民币的价格变化也越来越频繁。而第三套人民币1元在一直都是保持着涨多降少的状态,因此给了很多投资它的投资者打了一支强心针,价格的平稳对于纸币投资来说是在放心不过的事了。

投资除了需要谨防欺诈和收到假钞之外,我们的投资者可以放心投资第三套人民币1元,第三套人民币1元会是我们的最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