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中国的图腾“龙”—有关—龙年金币的升值潜力分析

中国的图腾“龙”—有关—龙年金币的升值潜力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4 02:44:19 浏览 196 次

近些年,金银币收藏越来越受投资者的重视,尤其是生肖金银币。在十二生肖金银币中,由于中国自古对龙都特殊的情感,在加上龙还是贵族权威的象征,所以又属生肖龙最受收藏投资者的喜欢。当然,不少人看好龙年金币更多的是因为其具有一定的投资和收藏性,而且据业内人士分析,越早期的龙年金币升值潜力越大。

随着国内金银币市场的日益火热,很多品质题材好的金银币市场价格开始出现发幅度的增长,其中表现最明显的就是龙年金币。受金银币市场行情的影响,参与收藏投资领域的人开始逐渐增加,相比邮票,玉器等收藏品,金银币更加适合工薪层投资者,因为金银币本身具有保值功能,且容易掌握其中的技巧,故体现出的收藏投资价值最大。

自1979年我国开始发行第一套生肖金银币开始,生肖金银币就被不少收藏投资者所看好。由于龙在中国人的心中是一种特殊的动物,更具备神圣的象征,自古以来,龙都是帝王的代表,中国人也称为龙的传人。所以,龙年金币一直也是收藏市场中的热门品种。其实,龙年金币易于投资收藏最大的特点就是每逢龙年的时候,国家都会发行,都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力,而且相比其他的金银币品种,发行的数量一直保持稳定。因此,生肖龙的收藏投资性能更大一些。

另外,作为贺岁金银币,龙年金币早已经被人们所熟悉,且有一定的号召力度,被誉为升值空间最大的收藏品。当然,在投资收藏领域,不少投资者都不仅仅收藏生肖龙金币,而是“成套”收集。通常随着发行时间的增加,十二生肖任何一种都会脱离金价的影响,从而体现出更大的收藏投资价值。想收藏整套的生肖纪念币,需要12年的的,这期间产生的收藏价值毋庸置疑。

从目前整个金银币收藏市场行情来看,龙年金币不仅具备自身的保值功能,而且还是生肖热门题材的一种,在加上国人对龙有着特殊的情况,近些年,生肖龙金币的价格走势很是乐观。例如第一轮生肖龙金币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高的令人吃惊,而其他生肖金银币的价格仍在持续上涨,所以说,龙年金币的升值潜力值得投资者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