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1951年500元瞻德城票样及其价值

1951年500元瞻德城票样及其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4 02:44:38 浏览 201 次

1951年500元瞻德城是我国第一套人民币中的一个种类,币面面值为伍佰圆,因其正面图案为瞻德城,故又命名为1951年500元瞻德城。1951年500元瞻德城的币面价值在第一套人民币中算是很低的,因为那时候最大的面额是一万元。

1951年500元瞻德城被称为是“四大珍品”之一,是因为它发行时间久远,流通时间仅仅只有3年7个月,有专家评估当时的发行量可能也没有超过四百万枚,所以目前的存世量仅64枚,成了稀世珍品。它发行于1951年抗美援朝时期,所以币面写有“抗”“美”“援”“朝”四个大字,票面正面为瞻德城图主色调为黑色,背面主色为紫色。这一版人民币采用了胶印四色的印刷工艺,但是因为当时的技术比较生涩,所以做工比较粗糙。

1951年500元瞻德城由于非常稀有,存世量只有64枚,所以它目前在收藏市场上可以说是一个宠儿,目前的市场交易额打到了七十五万元每枚,可是虽然它的报价如此高,却也很少能够成交。因为价值太大,并且升值空间不仅可估量,手里有它的收藏家们更是将它雪藏起来了,市面上现在是有价无市。

珍贵的东西价格高,可是一旦牵涉到高价值,就会有无数的仿冒品出现。1951年500元瞻德城价值达到了七十五万,市面上的高仿品更是不计其数。这就提醒了收藏者们在决定交易之前一定要请专家鉴别,因为毕竟不是小额的交易,稍有不慎损失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