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张50元怎么了?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张50元怎么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4 02:44:37 浏览 168 次

看到这张图片,你可能会以为这是一张从那里剪下来的人民币印刷品,抑或是张仿印的人民币或是人民银行的样币。一般只有介绍钱币的书籍或报刊才会印上人民币的彩照,但一定要按规定在边角上印上一条斜线,不然将会触及国家的法律法规。

图这张人民币确实有点特别,它正面右上角多印上了一条绿色斜线,出人意料,这是一张真实的变体多印人民币。仔细看这条斜线,它跟纸币颜色是一致的,并且还透印到了背面。它跟人民银行的样币倒很相似,但却没有样币字样。

这张编号为DB22512484的2005年版人民币,是在现金流通中偶然发现的。弄不懂为什么会印上这么一条多余的斜线上去,更不可想象是怎样从最严格的造币厂进入到流通市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