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1分+2分+5分=?元? 这是一个令人费解的公式

1分+2分+5分=?元? 这是一个令人费解的公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4 02:44:47 浏览 416 次

三张一共面值8分钱的纸分币,现在竟然卖到1500元,翻了两万多倍,商家预言,纸币还会涨:“谁手上有,我就收购。”

1996年1元纸币给我来上100张。”29日上午,藏友在收藏市场内转了好几圈,花了450元买了1996年版一元纸币。“我是缺什么就补什么,一分、两分、五分钱纸币我已经囤了不少了,现在看96年1元纸币好像没怎么涨,希望囤下以后未来能涨。”


“都说96年1元纸币是未来黑马,谁知道呢,你看这张1953年的五分钱纸分币,因为有长号号码,现在一张就卖到1300元,涨了这么多倍了,还有藏家想买,我们现在是有多少要多少。”该市场商户任满成指着1953年面值8分钱的纸分币介绍,该纸分币于2007年4月停止流通,在这之前,不少人通过各种渠道囤积了成捆的分币,从2006年开始,纸分币就开始上涨,假如谁能捂得住,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已经赚的盆满钵满了。


天下专家表示,1953年分币属第二套人民币,分为1分、2分和5分,就是人们熟悉的汽车、飞机和轮船图案的纸分币。


第二套纸分币可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有罗马冠字和阿拉伯数字长号的。由于这套纸分币发行时间不长,比较罕见,全套价格在1500元左右(其中,有长号5分1000--1300元,有长号2分200元,有长号1分150--200元)。第二类是没有数字长号的,这种纸分币目前存世量很大,收藏价值不大,全套三枚(含1、2、5分)的市价也就在13元左右。“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存世量较少,但真正有收藏价值的是指原版1953年纸分币,而这其中,又属5分纸币最珍贵,1分纸币相对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