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已涨数十倍的千禧龙钞,未来或将持续上涨

已涨数十倍的千禧龙钞,未来或将持续上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4 02:44:46 浏览 238 次

目前我国仅发行四枚纪念钞,分别为建国钞、千禧龙钞奥运钞航天钞。从升值幅度而言,人们更关心奥运钞的收藏情况,但作为发行量第二少的千禧龙钞,其价值最近也开始渐渐浮现。千禧龙钞是我国首枚百元面值的纪念钞,同时也是首枚人民币塑料钞,在当年,塑料钞的应用还不广泛,央行借用纪念钞发行塑料钞,显然有实验的性质。但龙钞发行至今16年了,央行却没有采用国际上已经开始广泛应用的塑料钞,尤其是当前人民币纸币消耗量巨大,可见千禧龙钞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的塑料钞,其价值具有不可比拟的地位。

千禧龙钞在设计上采用2000年的生肖“龙”作为主要设计图案,同时龙也是中华的象征。钞票的色彩工艺和印刷水平都达到了当时的先进标准,加上塑料钞难以造假特性,龙钞至今没有假钞在市面出现。但在刚发行之初,由于和建国钞发行日期相近,加之人们对塑料钞认知不足,龙钞的银行兑换途径极少,使得人们极少收藏该币,发行之初的几年,其价值进溢价一两倍。但随着热点变换和龙钞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逐步被挖掘,千禧龙钞一路上涨,去年同期该钞价格约在1200-1500元左右,但如今龙钞在钱币市场上已经要价高达2200元以上,一年间涨幅是面值的十倍,这是很多收藏者万万没有料到的。

从目前人民币纪念钞收藏走向来看,建国钞随最早发行,但发行量大,收藏者几乎已经在早年做到人手一份,奥运钞价值过大,很多人仍以观望为主。而去年发行的航天钞由于发行量过于巨大,升值和炒作潜力已基本为零,于是收藏者转而投资千禧龙钞这个被多少人忽视的优秀品种。千禧龙钞还有数量极其有限的双联体版本,之前有拍卖会拍得该连体龙钞高达14950元,可见龙钞在未来仍具持续上涨的升值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