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模特近况:“两毛钱女郎”成女厅长

人民币模特近况:“两毛钱女郎”成女厅长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4 02:45:12 浏览 300 次

这是第三套人民币一元钱的放大照片及拖拉机女郎的近照,她是新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1950年被选为全国劳模,受到了毛主席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她就是哈尔滨市农机局原总工程师梁军。这位当年飒爽英姿的女模范如今已年过八旬了。

1980年版的贰角人民币上,两位美丽可爱的少数民族姑娘,画面左边的是土家族姑娘黄其萍,右面的是朝鲜族姑娘苏春熙,黄其萍现任湖南省农业厅纪检组组长。岁月流过30个年头,当年的小姑娘已为人妻为人母。

1979年04月,她正好20岁。国庆30周年前夕,北京民族文化宫为举行全国民族工作展览,挑选少数民族讲解员。黄其萍作为湖南土家族的代表被选中了。已经担任湖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的黄其萍在农村检查工作,上面马路上的车子就能看出厅长的气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