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未来第五套的币王99版50元,你有吗?

未来第五套的币王99版50元,你有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31 08:05:21 浏览 404 次

纸币收藏一直是一个热门的话题,几乎每一套已经退出流通领域的纸币都会有一枚价值连城的币王出现,如第二套的大黑拾,第三版的绿背水印壹角,甚至第四版中的8050都是非常珍品的品种。第五套人民币还正在流通中,离退出流通领域还早得很,但第五套币王早晚也会出现的。

目前第五版有三个版本,如果真有币王出现,无疑会在99班的纸币中产生,因为99版流通时间短,存世量少。那我们今天就来聊聊99版中一个未来币王的主要竞争者:99版的50元。

99版50元人民币是2001年9月1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将其发行。该人民币正面上方写着发行方中国人民银行,左下角和右上角都印着阿拉伯数字50,中间同样印着阿拉伯数字50元,在其下方有用繁体字写成的伍拾圆,左上方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主景的图案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毛泽东图像,整张图片的主要颜色是深绿色的。

对于第五套人民币的9950的价格在收藏市场上已经到200元左右一张,这个价格相比币面本身翻涨了4倍左右,在该套人民币的涨幅中可以算大的。而更多人还是关注它的上升空间,在竞争币王的道路上还是具有一席之地的。

首先,在第五套人民币中,币王不可能出现在05版的人民币中,我们必然要将眼光放在99版人民币上。为99版50元人民币的发行时间在99版人民币中算是比较短的,从01年的9月1日到05年的8月31日也仅仅只有四年时间。这个时间比第四版人民币币王的发行时间还短了一年多。第四版人民币的币王80版50元发行时间在87年发行,在92年停止流通,发行时间五年多,而9950却比其发行时间还短,可见有其竞争力。

再其次,在99版纸币中,9950的发行量几乎可以说是最少的。相比995、9910、9920、99100的冠号种类107、201、104、402来说,9950的冠号仅仅只有78种。而从目前市场桑的反馈来看,第五套人民币中人民币实时价格最高的就是9950,价格达到200元。而它的印刷同时也有特别之处,关注人民币的藏友们或许也有注意到,9950的背面没有人民币常用的货币单位YUAN。这在其他纸币中是几乎不会出现的,虽然这可能是当时出现的印刷不规范问题,但是这几乎也可以算如今的9950特别之处。

有了这么多的优势无疑给90版的50元在币王之路上更多的助力,一旦有一天第五版也退出流通了,9950必将绽放属于它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