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收藏二轮生肖羊币,原因你都知道吗?

收藏二轮生肖羊币,原因你都知道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31 08:05:05 浏览 228 次

喜欢收藏纪念币的朋友必然对生肖纪念币有所了解,作为纪念币题材中一个备受人们瞩目的品种,生肖纪念币具有更加多的意义,不仅仅代表着生肖文化而已,更因为做工精细,鉴赏价值不俗缘故而获得大众喜爱,而二轮羊年生肖纪念币作为最新发行的生肖纪念币自然更加受到众人的瞩目了,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二轮羊年生肖纪念币,顾名思义就是第二轮生肖纪念币的开篇之作,主要是为了纪念2015年羊年到来。据了解,2015年发行的羊年生肖纪念币不仅仅是第二轮生肖纪念币的第一枚纪念币,更与往年所发行生肖纪念币有了较大程度上面地改变。其中一点改变在于它的面值上面从原先的1元变成了10元,这样的特殊性令他受到藏友关注,属于它的亮点。

二轮羊年生肖纪念币本身的话题性也非常不俗。第一,它是第二轮生肖的开篇之作,本身地位不俗。第二,它是与羊生肖为主,像的刻画出了羊的可爱之处。作为十二生肖中的第八位,人类与羊的关系一直以来都非常的亲密。而且它也是人类理想的猎兽目标之一,在古人心目中更有十羊九不全的传说,可见羊年是中国心目中喜气洋洋的意思。

这些原因二轮羊年生肖纪念币获得大众的关注之外,还有一点是在于它的发行量上面。据了解,第一轮生肖纪念币的发行量均在千万以上,但是2015年羊年十元纪念币的发行量比第一轮生肖纪念币最后一枚马年贺岁纪念币少了2000万枚。随着它的发行数量减少,自然而然就令广大藏友热衷于收藏它了。所以二轮羊年生肖纪念币的面世之后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收藏价格也节节攀升,而专家也预测未来随着时间流逝,羊年生肖纪念币的收藏价值将会更好。

生肖题材的纪念币一直收藏大众喜欢,往年排队兑换的人总是络绎不绝,甚至平时不收藏的人也会加入生肖的收藏行列。但二轮生肖纪念币未来的发行量都会是巨大的,这也是收藏全民化的必经之路。所以龙头羊币更显弥足珍贵,喜欢的朋友不妨趁低价的时候入手几枚,仅作收藏之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