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抗战胜利70周年发行纪念币,纪念币哪一枚收藏?

抗战胜利70周年发行纪念币,纪念币哪一枚收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12:31 浏览 253 次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纪念币一套共4枚,包括镍包钢材质、1/4盎司金质、1盎司银质和5盎司银质纪念币各一枚。业内人士表示,该纪念币发行量少,收藏价值较高。大家都知道物以稀为贵,所以发行的越少,越限量的纪念币就越有收藏价值,升值的空间就越大,那么这次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哪一枚值得收藏呢?

 

据悉,此次发行的纪念币一套4枚,其中镍包钢材质的纪念币发行数量为5亿枚,1/4盎司金质纪念币为5万枚,1盎司银质纪念币为10万枚,5盎司银质纪念币为5000枚。小编觉得在以发行4枚纪念币中做工最繁复的要数1盎司的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代表全民族抗战的人物群雕造型与长城、浪花、数字“70”与时间“1945-2015”共同组成标志性符号的组合设计,并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字样及面额。镍包钢的这枚1元硬币算是最质朴的,背面图案为数字“70”与时间“1945-2015”共同组成的标志性符号,其上方为五只和平鸽由远及近展翅飞翔,衬景为以长城图案展现胜利的“V”字。内缘上方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字样,右下方刊面额“1元”。极具艺术美感,画面感十足,又较好的表现出了相应的主题思想。

 

我国曾于抗战胜利20周年、40周年、50周年、60周年时发行过纪念邮票,此次是在历次纪念抗战胜利题材中发量最大、枚数最多的一次。从发行历史来看,央行曾于1995年、2005年发行过抗战胜利50、60周年金银币,这次又将发行70周年的纪念币。该主题的金银币已然形成了一个小的系列,由于前两次的发行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社会上已经有了一定的反响,大众对于这一主题的金银币也有了一定的认识,所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这个基础上,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的发售工作会做得更好,获得的社会效应会更高。

 

另外,国家决定在9月3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全国放假1天,以便更好的通过各种方式来庆祝和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足见对其的重视程度之高。想必,届时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一定会成为当时社会的热点和焦点,这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增强大众对该题材金银币的社会关注度。总之,从各个方面来看,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都是非常值得我们收藏的一套贵金属纪念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