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的发行量有多大?

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的发行量有多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15:28 浏览 336 次

 

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近日央行也趁热推出了该题材纪念币。导报记者昨日走访厦门邮币卡市场获悉,该套纪念币引起了众多藏家极大兴趣,邮币卡商家也表示,该题材具备了诸多亮点和热点,有被市场炒高的可能。

 

增发纪念币引藏家等待

 

这两年,厦门藏家老李找了好几家银行和钱币店,想购买一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金银币,但均被告知还得等几天。“已经有二三十人要预订了,目前市场上都还没到货,但9月3日阅兵前应该能有。”裕鑫古玩城钱币商陈林告诉导报记者,他向其他城市的同行和银行打听了,都说暂无现货。如果有现货,还会有更多的人想要。

 

根据央行公告,该套纪念币自9月1日起陆续发行,包括金银纪念币3枚、镍包钢纪念币1枚。其中,镍包钢纪念币面额1元,最大发行量高达5亿枚;1/4盎司金币1枚,最大发行量5万枚;1盎司银币1枚,最大发行量10万枚;5盎司银币1枚,最大发行量5000枚。据了解,金银纪念币可以在中国金币授权经销商和指定银行处购买,镍包钢纪念币将通过各地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向公众兑换。业内人士表示,虽然金银币20日起即可购买,但因此次发行属于计划外增发,受物流等因素影响,真正面市还得几天。至于镍包钢纪念币,也还需等待银行机构网点的通知兑换。

 

题材具备炒作亮点和热点

 

受藏家们急切等待的这套纪念币,到底会有怎样的收藏价值?“这套纪念币中,镍包钢纪念币的纪念收藏价值都很高,但其高达5亿枚的发行量几乎是前所未有,从升值角度看不应抱太多希望。”厦门收藏界人士分析,相比之下,这套纪念币中的金银币无论从纪念收藏价值,还是商业升值角度看,都是个不错的题材,具备市场炒作的亮点和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