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所具有特定纪念主题

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所具有特定纪念主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19:47 浏览 240 次

 

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弘扬抗日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浇铸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铭记中华民族那段饱经沧桑、浴火重生的艰难岁月,近日,白城市在市博物馆举办了“铁血抗战 缅怀英灵——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艺术联展,弘扬英勇不屈、百折不挠的抗战精神。

 

铁血抗战 缅怀英灵

 

8月27日8时30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展览在市博物馆开展。“铁血抗战 缅怀英灵——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览”是系列展览之一,当天,众多市民陆续前来观看展览。这次展览由吉林省博物院、白城市委宣传部、白城市文广新局主办,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以战斗在东北地区的着名抗日英雄为主线,以他们感人至深的抗战事迹为亮点,共分为“祖国如有难吾应做前锋”、“抗日抗到底大枪人人扛”、“英雄爱国志情怀昭日月”、“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等六个部分,二十五个单元,共展出200余幅图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使人们更能铭记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

 

7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取得了中国近代历史上抵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白城在伟大的抗日战争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纪念这一伟大胜利,由白城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诗词楹联家协会、市直老年文体协会承办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艺术联展在8月27日同时开展。此次联展共展出艺术作品150幅,形式多样且内涵丰富,包括书法、美术、摄影、诗词楹联等艺术类别。展出的作品回望中华民族历经千难万险、波澜壮阔的八年抗战历程,宣扬了中华儿女在抗战时期展现出的英雄气概和民族精神,表达了白城市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共同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