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抗战胜利70周年-抗战主题纪念馆

抗战胜利70周年-抗战主题纪念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22:07 浏览 151 次

 

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银币。70年前,面对民族存亡的危机,中国共产党毅然担负起民族救亡的历史重任,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批批抗日勇士和爱国将领义无反顾、浴血奋战,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成为中华民族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点,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奠定了重要基础。中国人民为世界各国人民夺取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争取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和民族牺牲。

 

我们举行抗战胜利纪念,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人民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对和平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纵观世界历史,依靠武力对外侵略扩张最终都是要失败的,这是历史规律。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并且希望世界各国共同走和平发展道路,让和平的阳光永远普照人类生活的星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5年8月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以国家法定货币的形式,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全民族抗战的壮举和东方主战场的重要地位。

 

让我们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努力奋斗!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8月20日起陆续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包括金银纪念币3枚、镍包钢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金银纪念币包括7.776克(1/4盎司)金质纪念币1枚、31.104克(1盎司)银质纪念币1枚、155.52克(5盎司)银质纪念币1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