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抗战胜利70周年-抗战牺牲 惨烈程度

抗战胜利70周年-抗战牺牲 惨烈程度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24:12 浏览 250 次

 

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

 

今年的8月20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金银币在集藏爱好者的热切期待中顺利发行。该套金银币还未上市即引起了大众的极大关注,随着中国金币直销中心、部分商业银行、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等渠道开放了该套金银币的预定,其市场价格一路上涨,未来短期内的走势也被大部分人看好,但笔者认为此时更应该保持理性,不能随波逐流。如果大家能弄清楚该套金银币价格上涨的原因,或许就能做出正确的决策。

 

首先,该套金银币本身确实具有较高的收藏投资价值,但其价值的体现应该是一个较长的过程,而不是通过短期暴涨来实现的。关于该套金银币的投资收藏价值,笔者在《抗战胜利题材金银币蓄势待发》(见于6月15日中国金币网投资指南栏目)一文中做过详细介绍,在此就不做重复了。从历史上来看,任何一套有价值的金银币,都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它们的价格上涨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螺旋式的,中间会有回调和波动,往往时间越久远、沉淀越充分,金银币的价格上涨幅度越高。因此,追涨杀跌的心态不适合金银币的收藏与投资。这一规律同样适用于本套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的收藏与投资。

 

其次,宣传力度大、效果好,也是造成该套金银币在短期内价格急剧上涨的重要原因之一。本次在公告发行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之前,央视新闻联播和各主要权威媒体都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尤其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还举办了专场新闻发布会,向全国的主流媒体详细解读了发行该套金银币的情况。以上这些国家最高层面的宣传,极大的提升了公众对该套金银币的知晓度和关注度,增强了大众购买这套金银币的兴趣和意愿。这也就造成了短期内,供求关系上,需求或者意向需求大幅增加,在供应一定(发行量是固定的)的情况下,预期价格自然会水涨船高。

 

最后,由于和同一主题的普通纪念币同日发行,让大量普通纪念币的集藏群体有机会去接触和了解该套贵金属纪念币,而他们正是金银币最大的,也是最有可能的潜在购买群体。而且,目前大量的商业银行加入到了中国贵金属纪念币的销售渠道之中,普通纪念币的集藏爱好者在得知抗战胜利70周年普通纪念币的发行时间后,会到相关银行去咨询,这个时候,银行工作人员适时的推介该题材的金银纪念币,势必会引起他们的兴趣,这种巨大的潜在需求部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需求之后,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推高该套金银币的价格。

 

另外,近期黄金价格的大幅反弹,也对金银币的投资收藏形成利好,增强了广大金银币集藏爱好者的信心,让这部分人群更加坚定了购买抗战胜利70周年金银币的决心。但需要指出的是,由短期内大量集中需求拉高的金银币价格,有可能存在较大的风险,大家需要谨慎对待,最好等过一段时间,价格回落、稳定后,再购买来长期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