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2016猴年纪念币-三天身价翻倍!专家提示:投机抢购没必要

2016猴年纪念币-三天身价翻倍!专家提示:投机抢购没必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31:42 浏览 156 次

 

2016猴年纪念币

 

主持人:猴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发行上市仅短短三天,在本市邮币卡市场上的零售身价已经翻番。钱币收藏专家提醒,由于本次纪念币发行量高达5亿枚,价格不可能持续飙升,为了升值投机抢购没有必要。来听记者刘长虹的报道。

 

1月16号走出兑换银行立刻身价“涨”上5元的猴年纪念币,到昨天,在市场上的售价已经“翻番”。昨天上午,在位于本市和平区鞍山道上的邮币卡市场营业大厅内,两位经营纪念币销售的商家报价已经都在20块以上。

 

【录音:(记者)这是那猴币吗?对。怎么卖?22元。(记者)咱这卖多钱?人家都卖22,我就卖20元,我18元来的。(记者)这卖得好吗?也有人订,今早订了10套……压混】

 

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猴年纪念币面额为10元,主背景图案为一只抬手远眺的猴子,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5亿枚,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自从1月6号开始第一批次预约起,短短两天时间,第一批次调拨到本市的360万枚就被预定一空。正在进行第二批次预约的中国银行营业网点窗口连日来持续有市民排队预约。已经成功预订上猴年纪念币的市民王女士说:

 

【录音:我觉得手里应当有一套,既然有一个,就想往后集。但是,诚实地讲,对于那种升值的考虑真的不是特别多。】

 

由于去年底央行发行的面额10元的航天纪念币目前已炒到42元,猴年生肖邮票也高达近800元一版。因此,更增加市民投资收藏热情,但从专业钱币收藏人士看来,以投资炒作为目的的盲目抢购并不理性。中国钱币学会会员、天津市钱币学会常务理事王宗发提醒说:

 

【录音:现在的纪念币升值空间小的可能性在哪呢?过去的收藏品是在日用当中不断减少的东西,收藏的人多了,价钱就上去了。现在所发行的纪念币、纪念钞全部沉底,几乎没有一枚损坏,全部存在老百姓的手里,它升值是无望的。一半年之内炒得很热,但过去之后就是一点一点在降价。我还是那句话,收藏与投资是两种人的两种活动,收藏任何东西首先是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