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猴年纪念币-猴年未到,猴币先热

猴年纪念币-猴年未到,猴币先热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55:16 浏览 282 次

 

猴年纪念币

 


“猴子是很有灵气的动物。我觉得今年的设计尤其好看。”杨帆说。

在管福元老大爷去的工行天坛东路支行,一位贾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6日开始兑换以来,这里每天大约接待500名左右前来兑换的客户。门口一张告示显示,这个网点共有“猴币”配额22000枚。

虽然天寒地冻,赶来排队兑换的人却络绎不绝。18日当天下午4时,支行兑换猴币的排号已经到了254。

排在最后的王国华前面还有24个人。这名外来务工者并不属猴而且家里没有属猴的亲友,他看到大家都在换,觉得很好玩,才决定换五枚。“不指望它升值。就算升值也得过好多年,而且一枚也升不了多少”。

工商银行的微信公众号上信息显示,2003年的羊币发行量为1000万枚,现在面值1元的币市场价值已经涨到310元。从2009年开始贺岁币发行量增加到了3000万枚,当年的牛币目前市场价值为60元。去年的羊币价值也已经翻了十倍。

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拥有目前中国最大的电子盘,交易额占全国一半以上,有近百万客户。

该中心投资人协会主席王福斌告诉记者,今年的猴币刚刚开始卖价格就翻倍了。“但是某种程度上这么大的投放是透支了增长。”他说,“目前老百姓手里有钱,加上前几轮生肖币的升值,他们会愿意拿出闲钱来买一些。其实如果从交易市场看,金的不如银的,银的不如铁的,铁的不如纸的,比如邮票。”

目前中国发行的生肖邮票中,1980年的猴票30多年间价值涨了十几万倍。“邮币是收藏,价格要靠稀缺和年代来支撑的。”邮币卡职业投资人刘浩翔说,“生肖系列的前景可能会好,因为还没有挖掘出来。”

“将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好。”管逸君说,“我收藏这些钱币就是觉得,希望自己在人生每一个阶段都能留下一些印记,将来老了拿出来看,就像重新回到当年的那些日子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