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纪念钞市价跌至面值

航天纪念钞市价跌至面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59:12 浏览 241 次

 

航天纪念钞

 


上月,西安多家银行门口出现排队兑换航天纪念钞的场景,全省发行量高达800万张。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市场了解到,航天纪念钞遭爆炒后价格迅速回落,如今无人问津。收藏爱好者杨先生表示,费了工夫兑换的航天钞,由于市场表现不佳,不得不将其拿到银行再换回普通钞票。

上个月,航天纪念钞在西安发行,多家银行网点的大门口都排起了长龙。由于发行量比较大,不少市民都兑换到了航天钞。昨日,记者走访西安收藏市场发现,由于市场货源充足,没有一家商户愿意回收航天钞。“航天钞现在市场上多得很,短期内不可能升值,你要换只能面值等值兑换。”商户周先生表示,刚发行时航天钞最高涨到160元/张,时隔一个月到了无人问津地步。由于航天钞这次发行量达到了3亿张,相比纪念钞一般一两千万张的发行量来说,已经达到巨量水平,大大影响了其升值价值。

“我借了同事的身份证兑换了1000张航天钞,没想到下跌这么快,白忙活了一场。”西安收藏爱好者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上个月拿10万元兑换了一捆(1000张)纪念钞,本想等着升值,却不料由于发行量太大市场价格遭遇暴跌。“10万元压在那没有收益,相当于亏损了,在抽了几张豹子号、吉祥号收藏后,上周将大多数航天钞拿到银行换回了普通钞。”

西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也向记者透露,最近确实有一些市民拿航天钞来等值兑换成普通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