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纪念钞-购物网站高价出售100元航天纪念钞

航天纪念钞-购物网站高价出售100元航天纪念钞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1:59:50 浏览 288 次

 

 

航天纪念钞

 

重庆晚报讯 官方公布的航天币航天钞现场发行时间刚结束,100元航天钞就已经升值超过20%。昨日,渝中区市民王先生在购物网站花125元买到最新发行的面额100元航天纪念钞。市内金融行业人士认为,普通纪念币自发行之日起1年内只准等值交换。

据了解,航天纪念钞是央行发行的第四套纪念钞,包括面值10元中国航天纪念币和面值100元中国航天纪念钞。

王先生表示,他在网上以每张125元价格买到数张100元面值航天纪念钞。重庆晚报记者打开王先生所说购物网站,搜索找到多家声称出售航天纪念钞和航天纪念币网店,其中100元面值航天纪念钞卖价110元至125元,10元面值航天纪念币网上价格已炒到55元。

对于热炒正在流通中的纪念币、钞行为,市内金融行业人士认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纪念币买卖应当遵守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

怎样买卖纪念币才合法?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按照《经营、装帧流通人民币管理办法》的规定,经营流通人民币实行许可证管理制度。中国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是经营流通人民币申请的受理机构,中国人民银行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等是经营流通人民币的审批机关。

流通人民币指未经中国人民银行公告退出流通的人民币。对于类似正在流通的航天纪念币、,相关规定明确,普通纪念币自发行之日起1年内只准等值交换,贵金属纪念币自发行之日起即可上市经营。

《人民币管理条例》及相关法规明确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包括纪念币),普通纪念币自发行之日起1年内只准等值交换。违者由工商机关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公开信息显示,10元面值奥运纪念钞发行时,短时间爆炒至1000元,相关部门对奥运纪念钞非法买卖行为进行了严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