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猴年纪念币-生肖币整套收藏价值更高

猴年纪念币-生肖币整套收藏价值更高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2:03:22 浏览 237 次

 

猴年纪念币

 

纪念币种类多样,如何判断其升值空间?如果做投资收藏有哪些注意事项?

据悉,普通纪念币是我国法定货币,根据《人民币管理条例》和央行相关规定,流通人民币禁止非法买卖,普通纪念币由商业银行在其营业窗口向公众按面值等值兑换。但由于纪念币限量发行的特性,使其具有一定升值空间,并形成特定的供需市场。

王潔介绍,纪念币收藏有多少升值空间,与发行的题材、规模、工艺等都有紧密的联系。“物以稀为贵”,纪念币也是如此。“题材越受欢迎越好, 自然风光、文化遗产、生肖纪念等题材可能相对受欢迎一些。特别是生肖币,大家都喜闻乐见, 哪怕当压岁钱也不错。”

此外,“品相完好大家都比较喜欢。整套纪念币的价值会高一些。贺岁生肖纪念币每年都有发行,但如果市民只兑换了某一年的纪念币,其价值可能不及收藏整套纪念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