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即便目前航天纪念钞价格回落也不建议购入过多

即便目前航天纪念钞价格回落也不建议购入过多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2:10:53 浏览 279 次

 

航天纪念钞

 

航天纪念钞从“一钞难求”到失宠进银行,上海金融学院当代钱币博物馆创始人黄瑞勇表示,这是恶炒的后果:高开后必定低走。“此前奥运钞的升值,让不少人觉得所有纪念钞都可以如此。”据黄瑞勇介绍,此前奥运钞发行量为几百万张,且是分阶段发行;而航天钞的发行量为3亿张,且央行选择通过银行集中发放。

有业内人士表示,收藏界最注重“物以稀为贵”,“航天钞”发行量已经达到巨量水平,大大影响了升值潜力。此外,黄瑞勇表示,如果在市场价格低的时候入手一些航天钞,也算得上是无风险进入了。“大家喜欢追涨但很少在最合适的时候入手,现在价格回归后买入,等待一段时间之后可能仍会有升值的空间。”不过,他也提醒收藏者,在收藏时要保持理性,即便航天钞价格低廉,也不要购入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