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航天纪念钞-扬州设航天钞回笼窗口引热议

航天纪念钞-扬州设航天钞回笼窗口引热议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2:11:06 浏览 197 次

 

航天纪念钞

 

昨日,有消息称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为便于储户存入航天钞,扬州的238个银行网点开设航天钞回笼窗口。

航天纪念钞是去年底由央行通过银行网点向全国百姓公开发放的纪念钞。在航天钞刚刚问世之时,一度受到热捧。以成都为例,在去年12月份时,成都多家银行出现了市民排队兑换航天钞的热闹场面,其价格也一路狂飙至面值的数倍。但风头过后,航天纪念钞的价格出现暴跌,目前已经回落至面值附近,在收藏市场鲜有问津。

在一家公关公司工作的罗先生告诉记者:“哈哈,我过年前就专门打电话给银行,要求把航天纪念币换成毛爷爷。罗先生讲,航天币拿手里就是个累赘。一不好流通,二我还担心时间久了换不了了。”

目前据记者走访了解,成都市的银行暂时未见到专设窗口的情况,不过像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多数银行均表示可在普通窗口可以兑换钞票。储户张女士告诉记者,对于扬州设航天钞回笼窗口一事,自己觉得很纳闷。“既然央行营管部回应称,航天钞是国家法定货币,可以作为普通纸币存入银行,何来开设回笼窗口一说?普通窗口为何不能办理呢?”

据早前央行营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航天纪念钞是国家法定货币,是可以在市面上正常流通的,也可以当做普通货币存入银行。不过,航天纪念钞的防伪特征与普通货币不同,不能通过ATM机存入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