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猴年纪念币,猴币投资收藏要防风险

猴年纪念币,猴币投资收藏要防风险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2:27:16 浏览 207 次

 

猴年纪念币

 

就像硬币的两面,全民收藏的热潮背后也有隐忧。

工商银行黄石市分行现金营运中心主任余逢炎讲了这么个故事,在上次航天钞航天币发行的热潮下,一个学生拿着自己所有的生活费换了一套,换完以后才发现纪念钞与纪念币的价值远没有网上流传的那么高,回购无门又不能够流通,最后只得又回到银行同价值兑换回人民币。

“很多从来没有收藏习惯,并且对此并不了解的人,也因为赶潮流来买纪念币,这其实是没有必要的。”余逢炎说,收藏纪念币更多的是爱好收藏而非投资收藏,它的升值空间有限,更大的价值在于其艺术性,特别是在经济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来抢购,这样的行为并不理性。更何况,抢购的同时也是让纪念币贬值的过程。

 纪念币收藏爱好者冯松炎也表示,购置纪念币还是需要理性对待,如果不是长期收藏,仅仅购进一两枚纪念币想要等它暴涨,这是不可能的。在回购纪念币时,要么数量要占优势,单枚硬币和整筒、整件的价格是大不相同的;如果单种纪念币数量不占优势,那么就得看套数了,比如说生肖纪念币,集齐完整的12生肖各一枚,价值也会大涨。当然,这所有的大前提是纪念币必须保存完整,这个完整不仅指没有刮痕、磨痕,连手印都不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