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一套人民币最新的币价格表

第一套人民币最新的币价格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2:30:05 浏览 197 次

 

第一套人民币大全

 

第一套人民币是在解放战争全面获胜,在中共带领下一往无前的繁荣形势下,由央行在1948年发行的唯一法定货币。第一套人民币的图案多选材于当时欣欣向荣的社会之景。生动形象得体现了在建设初期的人民的生活、文化、社会形态、政治发展。让人们更深刻得体会到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排除万难建设国家的激情岁月。第一套人民币的发行还促进了战后经济的复苏,也结束了当时货币混乱的状况。

 

收藏界,第一套人民币也同样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关于其价格也在不断变换,但是第一套人民币的币种繁多,要收集起来并不容易,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的第一套人民币价格表都有大大小小的缺点。在收集了网上的数据和考察了市场的行情后我罗列出的最新一版的第一套人民币价格表较为齐全的囊括了所有币种。

不难看出这个价格表有几个不同于其他价格表的地方。首先是在纸币的名称上加上了纸币的大致主题,这也让藏友刚方便分辨每一种面额纸币。另外,表中还罗列出了各种纸币的市场参考价值,对于一头雾水的藏友有很大的参考意义。其次,标上备注说明纸币的品级,解释了不同品相的相同纸币有着不同的价值,让人更容易理解。

 

除去这些,还有几大优点是其他价格表所不可以比拟的。第一就是这套价格表的新,要知道收藏品的价格变动可堪比股市,价格的变动关乎了很多的因素,所以第一套人民币价格表的更新速度和程度也是很多人关注的,要知道,稍稍落后于市场一小步就可能会错失良机。第二就是这套价格表的全,在第一套人民币发行的时候,我国的经济还没有完全步入正轨,各种钱币的面额多样,在现在看来可谓是相当冗杂。所以在收集这些冗杂数据时,要做到全也是十分不容易的。这版价格表以面额从小到大,再对每一种面额进行详细分类,条理清晰涵盖准确,是当下不可多得的价格表之一。

 

最后,希望广大藏友可以在这张价格表的帮助下,更好的认清市场行情,规避投资存在的风险。第一套人民币是年代久远现存稀少且收藏意义重大的纸币,是很多收藏者梦寐以求的珍品,如果有机会可一定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