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猴年纪念币-猴年纪念币哪个版本更值钱

猴年纪念币-猴年纪念币哪个版本更值钱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2:38:34 浏览 164 次

 

猴年纪念币

 

1、外包装
上海厂的纸盒侧面带订书钉,撕开白色封签即可直接取出塑胶密封的透明包装,而沈阳厂的纸盒则不带订书钉,需要将纸盒破坏方可取出包装。
2、透明包袋的密封程度
上海厂只有一道封口且十分密封,而沈阳厂是三道封口且不是很密封。
3、上海厂卷币纸张上不带数字字母且卷纸细腻,而沈阳厂的卷纸有带数字字母,但卷纸粗糙。
4、通过60倍放大镜观看猴币细节
上海厂的猴币上猴子面部粗糙,胸部心电图不清晰,背面“10”中的“1”字下的暗记做工粗糙,而沈阳厂的猴币上的猴子面部相对干净,胸部心电图隐隐可见,背面“10”字的“1”字下的暗记做工则相对清晰。
总体说来,上海造币厂的猴币做工相对粗糙,而沈阳造币厂铸造的猴币精致。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情况,据悉自动化喷砂工艺是由沈阳造币厂所发明,因此上海厂的实际运用上还无法和沈阳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