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收藏-1960版2元钞数量稀少大涨600倍

人民币收藏-1960版2元钞数量稀少大涨600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2:48:54 浏览 178 次

 

人民币图片

 

 

 

股市阴晴不定,使得一些市民和投资家“弃市投币”,把目光投向人民币市场,打算在“钱”上投资。记者走访西安邮币市场了解到,目前第三套人民币1960版2元钞已经涨到了单张1200元左右,翻了600倍,60版的一角钱单张价格已经涨到了2600元。

 

在九藏新闻网看到,不时有市民前来咨询和购买收藏。“现在60版的2元钱单张已经1200元了……”收藏市场的倪老板告诉记者,近几年,人民币收藏不断升温。自2000年7月1日第三套人民币退出流通市场后,就一直受到收藏家的热捧,现在60版的背绿1角钱已经涨到了2600元。据倪老板说,2005年,60版的背绿一角钱200多元,5年时间翻了13倍。而60版2元钱2005年时在90元左右,现在已经涨到了2600元。 对于近期收藏品市场的活跃情况,有店主表示,一方面由于收藏的人多而收藏币数量有限,另一方面与经济回暖有关,但是大幅度的上涨不排除庄家的炒作。

 

“2元”纸币成黑马一月涨三成最高已达800元

 

1953年版2元面额人民币市价最高800元

 

业内人士提醒到,目前炒作第四套人民币有很大政策风险自从1999年取消2元面额的人民币发行以来,2元面额的人民币已逐渐退出货币流通领域。受各类资金炒作影响,近一个月来,各种版本2元面额的人民币收藏成了纸币收藏中的黑马,价格较前几个月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尤其是第二套1953年版的2元面额人民币,目前成都市场报价最高已达800元左右,相比上个月约600元的价格,上涨超过三成成都纸币收藏以投资和送礼为主

 

在送仙桥古玩艺术城看到,在众多收售钱币的商家中,纸币收售是其业务的重要部分,虽然规模并不大,但是来咨询的人却很多,其中不乏年过半百的老人。“现在纸币涨得很不错,无论是买还是卖,关注的人都很多。”收藏商文先生介绍,据悉,在纸币收藏中,2元面额的人民币关注高,主要看中升值空间,比如第二套1953年版的2元面额人民币,现在可以卖到700元—800元。

 

成都纸币收藏以投资和送礼为主,纸币价格会随着供求变化而变化,需求的人越多,那市场价格肯定就要高些。他认为成都纸币收藏潜 由于这几个月股市和房市相对低迷,现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眼光放在纸币收藏这块,利润空间很大。“送仙桥一位姓钟的商家介绍。目前,成都收藏市场第三套1960年版的2元面额人民币市场价为500元—600元。2元人民币市场价格与面值相比,最高涨幅为400倍,最低为8倍。”物以稀为贵,纸币市场也是如此,2元纸币存世量越来越少是其增值最主要的原因。钟老板认为,收藏纸币是属于长期投资类,品相好、存世量少的纸币增值空间较大。他建议藏家可以选择第四套1980年版的2元面额人民币收藏,现在价格相对较低,未来预计升值空间较大。力还很大,现在成都人越来越喜欢将纸币作为赠送朋友的礼品#p#分页标题#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