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猴年纪念币-纪念币还有升值的空间吗

猴年纪念币-纪念币还有升值的空间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3:03:34 浏览 238 次

 

猴年纪念币

 

 

空前的发行量和空前的兑换热度,让大家对这枚纪念币的市场判断出现了分歧。

因为根据传统的收藏规律,天量发行的藏品的未来走势一定趋弱,哪怕是被热兑的航天钞也没有逃出高开低走的规律。

但我认为这枚生肖币却存在着几点不确定因素:

1、参与人数多。根据公告第一批次1.7亿枚,第二批次3.3亿枚,第一批每人5枚,第二批每人10枚。即使两次兑换的人数全部重叠,拥有纪念币的人数也将是历史之最的3400万人。不要跟我说之前的纪念币会有可能超过这个数字......

2、专业人士少。由于公开发行,让拥有固定渠道的卖家买家都无从下手,收货成本高。同时巨大的发行量,也让曾经熟谙市场的卖家没有了投资的热情。

3、交易平淡。由于上面的原因,持有分散出手意愿低,几枚纪念币的利润不足以让普通人短期放弃,更多的纪念币都会留存在普通老百姓的柜子深处(航天钞由于面值高,持有成本对普通百姓大,市场不好马上离场,所以高开低走趋势)。开盘就暴涨几番的走势喜人,但过于离谱价格买家也不会轻易接受,不愿买不愿卖的状态,可能会使跳空高开的价格维持一段时间,交易会比较冷清。

4、保管难度创造是这枚纪念币长期升值的一个机会。从2015年起生肖币的铸造材质为双色铜合金,相比较传统的钢芯镀镍币,妥善保存难度更大。在如此分散的持有人状态下,由于缺少足够的专业保护,长期看,大量纪念币的品相质量不会很高。届时品相优良的纪念品也许会有一个凤凰涅槃的机会。但这不是小民希望看到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