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背绿一角:发展背景及收藏对它们的认识

背绿一角:发展背景及收藏对它们的认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3:12:34 浏览 190 次

 

背绿壹角图片

 

当年“背绿壹角水印”壹角券发行不久,人们就发现它的背面绿颜色与第三套人民币墨绿色贰角券颜色相似,在流通使用中容易混淆出错。

 

于是,人民银行于1967年12月15日调整了该券背面颜色,即改墨绿色为棕色后重新发行,也就是目前集币市场最常见的普通版第三套人民币壹角券,在棕色壹角券发行的同时,银行对这类“背绿壹角”采取了只收不付的措施,于是“背绿”壹角券就成了提前退出流通领域的券种,因“背绿壹角”实际流通时间很短暂,故它的存世量很少,尤其是“背绿水印”壹角券则更为稀罕。

 

钱币交易市场里第三套人民币的各个券种还很多,收藏起来较为容易,但全品相的“背绿水印”壹角券却已很鲜见。“背绿水印”因量少物稀,在集币市场里备受人们热捧,价格扶摇直上。

 

在2003年初,无水印的“背绿”壹角券价格只有200元一枚,最新市场价也涨到了1300多元;而“背绿水印”壹角券因存世量极为稀少,这几年间的涨幅极为惊人,该券从300余元开始攀升,

 

2003年春季,已涨到1000元,2005年秋季,该券升幅开始加快,至2006年3月,该券上涨到4000元,2007年春季节后,该券一飞冲天,继续大幅攀升现最新价已高达16500多元,涨幅高达16万倍,而2010年8月,背绿壹角已然飙升至3万多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