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2008年10元奥运钞,10元奥运钞的防伪特征

2008年10元奥运钞,10元奥运钞的防伪特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3:33:09 浏览 298 次

 

奥运钞

 

 

奥运10元绿钞主要是我国为了纪念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而发行的纪念钞,该纪念钞正面主景图案为北京二00八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其上方为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图案,背景为天坛图案。

 

背面主景图案为古希腊雕塑掷铁饼者、运动员群像图案及2008字样。奥运10元绿钞外观设计十分精美,设计上突出奥运主题,让人心旷神怡。有机会大家可以试试在荧光灯下看奥钞,别有一番情趣。笔者在拙作《沁园春*奥钞》一篇中曾写到:莹灯照,看绿光夺目,分外闪耀!天坛斩首这一重大失奥运10元绿钞正面图案:大陆奥运10元纪念钞的正面主景图案为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其上方为第 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图案,背景为天坛图案。

 

票面左上角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10,其下方为国家体育场水印图案;票面左下方为盲文面额标记,全息定位镂空标识,双色接线异型号码;票面右侧自上而下分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凹印手感线,面额数字10与拾圆字样。正面天坛的顶与天坛分离。10元奥运钞与现行流通人民币具有相同职能,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10元奥运钞防伪特征误也为奥运钞披上了错钞的外衣,更增加了他的神秘感和吸引力。光彩光变面额数字:位于票面正面左上方。垂直观察,面额数字呈绿色,中部有横向亮条;平视时,面额数字呈蓝色。随着观察角度的改变,面额数字颜色在绿 色和蓝色之间交替变化,同时亮条呈现上下滚动效果。

 

水印:位于票面正面左侧空白区域。透光观察可见清晰的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图案,其上方为具有明暗渐变效果的面额数字水 印10,下方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字样。 全息定位镂空标识:位于票面正面左下方。标识主景图案为古希腊雕塑掷铁饼者,上方为面额数字10、下方为2008。变换角度观察时,标识 的颜色和明暗随之变化。透光观察,可见镂空文字BEIJING2008、29字样。 双色接线异型号码:位于票面正面主景图案左下方。冠字号码前四位为上边红色与下边黑色接线,后五位为上边黑色与下边红色接线。 珠光图案:位于正面主景右方,平视时,可见★、10等图案。

 

29届奥运会在中国召开是奥运史的第一次。这使奥运钞更具收藏意义。只有在特别重大特别值得纪念的事件,中国人民银行才会发行纪念钞,1949年至今的新中国历史上,中国人民银行仅仅发行了三套纪念钞,它们分别是:1999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建国50周年纪念钞,2000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世纪龙钞,2008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奥运纪念钞,这三张纪念钞是真正的人民币币王钞,是人民币中的人民币极品,全部是特种人民币,国家法定货币。

#p#分页标题#e#

2008年,当央行发行奥运纪念钞时,各地人们都在烈日下排队苦晒,就为得到一张奥运钞。由于数量稀少,许多人败兴而归,排队苦等良久,暴晒一天却连奥运钞的真空都没见着,无数人留下了深深的遗憾。然而,两年间仅一枚奥运钞的价值就狂涨200倍,至今还不断高涨,如同一天一个价的黄金钞。堪称人民币之王,所以投资2008年大陆奥运10元纪念钞就会获得你一生中最为惊人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