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据介绍识别真假背绿一角的4种最新方法

据介绍识别真假背绿一角的4种最新方法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3:52:19 浏览 350 次

 

背绿一角图片

 

 

识别真假背绿一角的4 种方法  据介绍,背绿一角,是第三套人民币中正面为深棕色的壹角纸钞,最初设计是背面墨绿色,俗称“背绿券”也有称“蝴蝶券”的,因该纸钞背面菊花图案中间为棕色,两边为绿色,极像蝴蝶展翅状。 

 

该纸钞于1966年1月10日公布发行。由于分次印制该纸钞时采用的钞纸不同,因此出现有带五角星水印和无水印两种。背绿一角发行后不久,发现它与1964年4月15日发行的1962年版墨绿色贰角券颜色相似,不易辨认,流通使用过程中经常发生混淆。

 

于是,又于1967年12月15日在调整背面颜色(改墨绿色为浅棕色)后重新发行了1962年版的壹角券,原壹角券(背绿)自1967年12月起银行只收不付。

 

背绿一角券由于流通时间短(一年多时间),存世量极少,因此成为第三套人民币中的珍币之一。    根据《中国钱币在线》最新公布(2010年12月)的市场参考价格,背绿一角约为人民币3000元左右。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收藏第三套人民币的行列中去,也由于近几年背绿一角不断升值,有些不法之徒便在造假上动起了脑筋。    背绿一角造假品一般有下面三种:  

 

1.在普通酱紫色壹角的基础上改造的,将背面紫色洗掉改印绿色 

 

2.利用彩色复印机复制而成

 

3.利用电脑扫描成背绿一角然后再打印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