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千禧龙钞既有优点还有缺点

千禧龙钞既有优点还有缺点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5 04:46:29 浏览 304 次

 

千禧龙钞图片

 

要是提起千禧龙钞,估计很多藏友都不会陌生,它是迎接新世纪千禧龙年的时候而发行的塑料纪念钞,这款纪念钞凸显了新材质、新技术的应用,对提高人民币的防伪性能和鉴别能力,也起到了极其重要的意义,由此也进一步提高了公众爱护、集藏人民币的热情和兴致

 

另外,千禧龙钞是作为新中国发行的第一张塑料纪念钞,俨然已经成为人民币收藏的热点,每次价格上的波动都必然会引起龙钞的升与跌。塑料钞也可称为塑胶钞票、有机聚合物钞票。它的主要优点有以下五点:               

 

1、防伪安全性较高。塑料钞采用的基片不是普通的塑料,而是一种技术含量极高的无纤维高分子聚合物,其质地比较接近于钞票纸,并且没有纤维、无孔隙、防静电、防油污以及防复印,塑料基片本身就持有着强有效的防伪性能。       

 

2、耐用性极强。塑料钞票比较耐撕裂,耐磨损,并且异常坚韧,更不会腐烂变软。塑料钞的使用寿命已被有力的证明至少是纸币的四倍。

 

3、整洁度较好。因为千禧龙钞是塑料钞的基片是无纤维、无空隙的高分子聚合物,其表面的镀膜是塑料钞不会吸水、不会吸油、不会粘尘。另外,由于票面缺少水分和营养物质,使细菌污染比纸钞要少得多,并且更容易清理掉。         

 

4、比较容易自动化处理。塑料钞票因其质地挺括,所以在一般环境中不会吸水、也不会变形、更不会绵软,与纸币相比之下更适合在自动取款机、各类点钞机以及大型清分机上所使用。        

 

5、环保性能极好,塑料钞销毁时可使用刀具割成塑料片,交给塑料加工厂,加工成为黑色塑料颗粒,然后再用注塑机加工成箱子垃圾桶等民生用品。另外,塑料钞还及有效的避开了纸币销毁时脱墨工艺这道环节,因此塑料钞在销毁的时候不会产生任何污染。           

列如千禧龙钞纸币老说事物都是有双面性的,有利就会有弊,塑料钞最大的缺点就是:一是手感与纸币相比之下会有一定的差别,最明显的就是塑料钞一旦对折后就会很难再抚平。二是塑料钞经常被对折以后,折叠部位就会被磨得掉色,而其它部分却完好。